如何做才能不愧對自己,想了多久之後,才能夠釐清,這樣的生活,不知是不是我所要的,如此的話千篇一律的出現在腦海裡,要怎麼才能拋去?


也許我不應該懷疑,這只是必經的程序,但我不禁思考,程序一定要是痛苦的嗎?也許是過於誇張了,也許本來就是這樣,國中的課本有說,要怎麼收穫,先要怎麼栽。


但是如何去栽?我們真的瞭解我們在做什麼?


作對的事與把事情做對,這句話不是詭辯,而是應該思索的真理,我常以為經驗代表了別人的信任,年輕應該虛心受教,但是當冗員阻礙了我們,我們應該尊敬他嗎?如果在一個不適合的環境裡打拼,我所得到的經驗,會多讓我歡喜呢?


坦白說,我真的不知道,天天做,天天學習,天天承受,做的當下覺得學到很多,當夜晚來臨,不禁要思索,這樣的『很多』對我來說究竟有無意義,或只是一個過日子的程序。


方程式,數學的理論套用於實際,每個人的經驗與邏輯,構成一套獨特的方程式,我尚未瞭解我的方程式,我不知道誰有瞭解,還是其實大家都不瞭解,只是被困在方程式裡分子罷了。


現在動機如果是學習,就要說到時間的管理,學習究竟有無益處,在社會裡的洪流當中,能當成我的舵把嗎?如果不是,那學習有無幫助,還是只是浪費?見仁見智,我說不出所以然,因為我也困在我的方程式裡。


還沒找到論證的解答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辣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