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好久了,在微醺的時候,總會甜蜜的想起,那個溫柔的大姐姐。


也是聽家人談到,我才一片一片拼湊起,現在我的回憶,應該是完整的一塊。


小時候,我們住在一條大巷子的巷底,後面就是一忘無際的田地,那時候的空氣,就像吃了三顆超涼口香糖那樣清新。


我,好像很愛哭。


好像連幼稚園都還沒有上,爸爸上班,哥哥上學,通常只有媽媽在家裡帶我,媽媽總有要出門的時候,這時,媽媽就會溫柔的說:「等一下我要出去一下,你一個人在家可以嗎?」


想當然傲氣的我當然嘟嘴說:「可以.......」


媽媽又會再一次確認:「一個人在家裡,不會哭喔!」


我當然還是保證:「恩,不會......」


雖然我的語氣肯定,不過我想媽媽應該已經看出我眼中汪汪的淚水了吧.....


媽媽出門了,關起大門的時候,我就立刻跳到沙發上,看著媽媽的一舉一動,


牽車....發動.....準備出發........


媽媽騎著那前面有著大大菜籃的小50慢慢離開我的視線,順道一提,那菜籃我還蠻喜歡坐的。


一離開我視線範圍,我就立刻放聲大哭,看著窗戶外面哭喊著...


而隔壁的大姐姐,總是會適時的跑過來安慰我,講故事給我聽,她就站在窗戶外的花圃上,我則是抽噎著站在窗戶內的沙發上.....這樣的畫面,其實蠻奇妙的


聽說總是要等到媽媽回來,姐姐才會離開,我才會停止哭泣。


現在那位姐姐已經結婚了,也因為搬家我們變的沒有那麼熟絡,


不過在我的心理,一直都有著這麼一個甜美的畫面....


大姐姐,謝謝你~~~~


 


話說回來,我以前有那麼愛哭嗎?....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辣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