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瘋似地閱讀著書籍,下班後兀自朝著那永遠營業的書局裡跑,呆再裡頭的時間裡,好像學究般找尋隊書的興趣,不同的空間,不同的主題,相同的,是永遠在翻閱的我,這樣的囫圇吞棗,似乎無法窮究書籍的真義,夜晚的我暗自想著,卻有個聲音不斷輕喃,「不用如此速度,你怎麼能快速獲取知識!」

是害怕吧!怕自己不夠專業,怕在人前展露自信,怕在社會中失去談論的能力,書籍,是安靜的朋友,他常常說著:「怕的時候,我給你個擁抱;樂的時候,我陪你歡笑。」而我,卻是在社會洪流的短暫迷失中,才發覺書籍這朋友的重要性。

然而,三個小時,好幾本書,看下來,我記得多少,又實踐多少,當然都是未知數,不過高興的是,朋友,我們又在相聚了,改天,到我家坐坐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辣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