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下左右,跟我們想的,其實一點都不一樣。

 

不管手傷是否痊癒與否,在夜晚跑到熟悉的球場上,開始練起了球,套一句話說:「球在手上,我就是無敵的!」結果呢…..全身痠痛的回到家…….

 

其實我是喜歡身體勞累的,當生理達到ㄧ定的困頓,心理也就澄澈許多,也因此,多了很多奇妙的問題。

 

洗澡時,看著鏡子突然想起,這段時間會有兩個我的影像,只是左右顛倒,但上下卻是ㄧ樣,頓時覺得疑惑,「如果人是垂直於這個世界生活著,那顛倒的,應該就變成了我們所謂的上下了吧?」

 

很矛盾,我苦思了大概有30秒那麼久,結果才發現就算人是垂直生活,也就是以一隻手支撐身體前進著,任意變換兩眼排列的方式,永遠顛倒的,都只是「左右」,而不是「上下」。

 

到底為什麼呢?我發現一項根本性謬誤,那就是我對於「上下左右」的認知,其實已經錯很久了,應該說,「上下」與「左右」,本質上就是不同的方向認知。

 

上下,是很絕對性的,因為地心引力而存在的方向,而左右,只是環繞的360度空間中,ㄧ份相對的方向,就像「大腸包小腸」一樣,沒有香腸,米腸他依舊存在。左,只是在我們面對的空間中,右的相對位置,這代表了,左不可能永遠為左,右也不可能永遠為右,真要準確測量,只能以「東南西北上下」,來表現位置方向。

 

至於為什麼我們慣用「上下左右」,成為方向的指向法則,我強烈的懷疑,ㄧ定是紅白機惹的禍,殊不知魂斗羅的祕招,「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選擇開始」,早已荼毒了那時還是小孩的我們。

 

雖然知道了魂斗羅的陰謀,不過我以後還是會按照「上下左右」,習慣地過著生活,畢竟這種怪異的想法,想多了會被當成神經病…..

 

「這攏是阿共ㄚ的陰謀啦!」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後記:我到底在寫什麼??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辣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