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鄉間通往城市,有一條小路。

剛開始石頭滿佈,或大或小,或灰或青。

雜亂地躺在小路上,就像一群野小孩,玩累了就地躺下睡覺一樣。

 

走這條路必須很小心,大石頭不見得穩固,沒有青苔的小石,也不見得不滑,每ㄧ歩都要小心地尋求,穩固的踏著點,石子們就像調皮的朋友,陪伴著、有時也來點惡作劇。

 

從剛開始只有小牽牛花與小草,慢慢地,種類變多了,樹也越來越高,當旁邊的樹叢高過頭的那段,走著走著是會有種懼怕感的,我們看得更多,也害怕這滿遍的樹葉,不知我把我們帶到什麼樣的世界。

 

約莫兩個成年男子肩膀寬的小路,永遠都有新奇的事,有隻兔子從我右腳旁,大笑地跑向前,過了兩小時後,ㄧ隻烏龜從我左腳旁邊努力與我併列走,還不忘與我打招呼,還記得受寵若驚的我,撕下半片吐司,就與烏龜在路邊吃了起來,後來我才知道他正在比賽。

 

有時下點小雨,翻起了泥濘,ㄧ歩ㄧ歩,都像走在吸鐵上,滑溜的感覺,只要一不小心,跌成泥巴人是常有的事,有時三天三夜的強風大雨,只好躲在小樹洞裡,還要挪點空間,讓松鼠ㄧ同進來休息。

 

現在這條路,大概已經大到兩公尺寬,沿途也有好多支路,讓我躊躇不前許久,有時會在遠方看到獨自走著的人,我們只能大聲交談,因為路線都不一樣,找到交叉的點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,我們乾脆拉起嗓子,來個大分貝聊天,再用大笑結束。

 

我還會在路上,碰到更多有趣的事吧!邊喝溪邊的泉水,我偷偷在睡午覺梅花鹿耳邊,如此喃喃自語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辣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