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朋友跟我說自己是時間的富翁,說自己有好多好多的時間,當下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,甚至有時我也覺得自己是時間的富翁,但是,好像不是這回事。

人究竟是不是時間的富翁?睡覺少的人相較於睡多的人,有較多的時間給自己,看書、上網、看電視、發呆、想自己想寫的東西,時間就這樣過去了,我們覺得獲得了很多,活得很快樂,過的很精采,現在想想還真他媽的狗屁,時間,就這樣流去了,回不來了。我想著在我手中流去的時間,對照他被真實運用的價值,有很大的部份,我是任由他飛過的….

人在累積的一定了量後,會做一次總結般的思考與反省,緬懷曾經的光榮、歎息當初未作的決定、反悔該做而未作的事、害怕自己還剩下多久的時間….,也許在這個時間點,因為我們的角色不同了,讓我有種自己成為時間富翁的感覺,但其實我們,從來就不是時間的富翁。
 

但是,那又怎樣呢。

不是時間的富翁,人還是可以很快樂,

我很享受在床上躺著、發呆、翻滾的浪費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辣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