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視的「我們結婚吧」播畢,看了最後一集,感受非常深刻。


這齣戲劇其實是悲情的,


在黯淡的色彩中,人物表現的誇張方式,是戲謔、也是自我滿足,


閱聽眾的種種看法,大概都不及導演想要滿足作品那樣幽幽惆悵後的快樂來的重要,


在實驗性的前提下,我們結婚吧使用DV拍攝,飽和度與明顯度跟用BETACAM拍攝是有差距的,


我第一次看到,其實有些震驚,對於如此大膽手法表示敬佩,


卻也有些憂心,畢竟,在收視率決定一切的法則中,此類表現手法很可能造成無法挽救的結局。


接下來談談我們結婚吧的戲劇表現,剛提到誇張法可能是種戲謔的反諷,


但我其實不喜歡,漫畫式的表現如果不夠自然,會讓人覺得虛假,在演員實力沒有那樣純熟的情況下,


有些時候會因為太過,而讓人有不舒服之感。


收音的部分,講求自然的結果,造成破音的情形,對閱聽眾的感官產生了排斥的現象,


至少對我而言拉,


再再影響觀看者是否能接受這齣戲劇,


許導的風格,憂愁的反諷是我很喜愛的類型,可是在我們結婚吧身上,有太多不自然的無厘頭影響了我,


讓我無法觀看下去,


純粹我自己的感受,紀錄下來..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辣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