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彙的重要,取決於關鍵的三千五百字....by Denis Waitley


語言,是生活重心,也是溝通的連結。


成功與否,跟一個人會不會講話,有很大的關係,當然不是說要成為業務般的八面玲瓏,但是重點在於讓人知道我們的能力在哪兒,對我來說,也許不是常看文學之故,當我不再是學生,沒有人硬逼學習後,常常感到詞窮,也影響了對話溝通,我也常後悔,為什麼當時我不說那句話而懊惱,天知道我是不是已經到了大腦開始退化的年齡==


今天看到Denis Waitley所說的字彙,對我有深遠的意涵,因為我覺得不是我大腦開始退化,﹝這是值得高興的﹞,而是我看的書太少,尤其是中文文學,字典、成語早已被我遺忘的東西,原來是那樣的重要。


字彙能力,決定一個人的程度,與他人的評價,一個會說話的人與口拙的人,差異僅僅在於3500字,老實說這樣的數字讓我十分驚訝,3500字的距離決定了「你是一流的溝通者,或僅僅是一個普通人。」


我看,明天是該去買本國語字典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辣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