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 公職還是私人企業好,沒有定論,曾經我以為公職只能算是退休的準備曲,甚至有點輕蔑,想說我已經是個身經百戰的大學生,為何要屈居公職做些雜務,那是些不用動腦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 自己在公司行號做了幾年,到現在還是以新鮮人自居,自卑感作祟,還是一種不認同感,隨著工作的一直替換,總是沒有辦法自稱已是某產業的一份子,那是種涉入性,那種對工作的認同與尊重,真的到現在還無法體會。
        一直在笑某些同學到現在還是學電腦,或是學語言,總是學得他們直到現在,都還不肯面對,社會這門艱深的學問;殊不知,自己也是陷入同樣的胡同中。
        總是想到工作的缺點,總是想要休息的更多,總是想要做些自覺有意義的工作,總是想要發揮自己的創意,總是想要做出些成績,總是想要別人可以看到我的努力,總是想要上司都喜歡自己。太多的慾望,讓自己的認知逐漸模糊,只是想從公司中得到什麼,卻很少為公司帶來什麼,自己認為自己負責,其實大概只能稱為職場半吊子,說起經歷洋洋灑灑,問題是,我專業嗎?能否獨當一面?
        只想到自己的提升,就無形中限制了可能的進化,翻開了職場書籍,才發覺自己的工作,已經是很多人想進入,卻苦無門路的窄門產業,天啊!我可以再幼稚一點,好好想想吧!
        如果也有想換工作的人,看到這篇文章,恩......
        好好想想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辣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