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鼠真有趣 ,是記憶、也是話題!當然也是我抹滅不了的恐懼。

最近似乎與老鼠特別有緣,家裡的冷氣裡藏匿隻老鼠,天啊!如此高的冷氣鼠大您也爬得上去,感情您也是紅牛贊助的鐵金剛嗎?想了想,可能是從頂樓水管裡鑽進來的,頗有尼可拉斯凱吉在惡魔島片中的風範,雖然小弟相當佩服,卻也很想將您請出來。

老鼠,似乎是個很好的話題,有位在大賣場裡工作的好友曾描述,一隻胖虎老鼠橫行的故事,當時賣場的東西屢次被咬壞,讓所有的員工早上都整理到大粒汗小粒汗,每位弟兄無不義憤填膺,矢言要把兇手揪出來解決丟掉,大夥一同等到打烊,齊聚一堂,你掃帚我拖把,等著兇手再次犯案,根據我朋友的描述,因為常看cis犯罪現場的關係,他們知道兇手藏匿的地點,是在倉庫裡面,因此他們採用守株待兔的中國古典方式。

時近凌晨,聽到了很大聲響,一隻黑影慢慢出現,剛開始小小的,越來越大、越來越大,是貓吧!我朋友這樣安慰著自己,黑影越來越近、好整以暇地散步著,恩,是隻跟貓差不多大的老鼠!

一團緊張不敢動的人,一隻慢慢走在旁邊的大鼠,這樣的氣氛持續到大鼠走進倉庫的另一端,據我好友表示,當時所有員工一句話都沒交談,全部拿著武器列隊走出倉庫,我想,可能是大鼠給他們的壓力過於巨大吧!

另一件也是發生在倉庫的事情,聽到頗為鼻酸,簡略敘述之,同樣也是大賣場員工,受不了鼠輩橫行,買了黏鼠器來對抗,過了一晚,果然有了收穫,而且是大收穫,大概六七隻小老鼠被黏住了,可是,眾人卻沒有高興的感覺,除了數量過多有點噁心之外,原來有隻大老鼠在約莫兩公尺外一直哭叫著,可能是他們的母親吧!當下沒有人敢處理,第二天再看,一樣的場景,只是安靜了許多,隔天再去看黏鼠板上面的小老鼠已經餓死,二公尺外的位置,一隻大鼠也已經沒有氣息。

很感傷、很辛酸、很溫暖的記憶,據友人描述,很多員工都哭了。

老鼠,話題性十足、爭議不斷,也是多人心中的惡魔,如果在以前的社會,有很多的田園讓你們奔跑躲藏,應該會比較幸福吧!

雖然我怕鼠大您,不過我尊重您,如果在小弟敲敲打打下您願意搬家,我會好好祝您安心上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辣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